西安租房记

6年前 1

很坑的说,我被临时外派到西安出差一个月。而这一个月,最主要的一件事——租房子。

几个分仓只有西安驻仓需要租房住,当然华中仓撤了,现在只有两个分仓了。不过这段时间,西安仓已经零单量了,不知道后续会怎样?撤还是不撤?但是在这种不清楚领导想法的时候,房子还是要租的。

在来之前,前任驻仓已经委托这边行政打听周围有没有出租房的。到最后就介绍了一个房源,刚装修好的房子,家具什么都没有,就这样还要1500的房租,不用说,明摆不想租。在家靠父母,在外靠自己,我在58,赶集上留意出租信息。有一个条件很好,850元,什么都有,和我现在的条件一样。这个是非常完美的了,可惜被租出去了。这上面的信息,寥寥无几,周围的各个电线杆上都没有租房信息。对于我这个外来务工人员,房源真的很难得。

突然有一天看到一个房源,北方融城,1000元,我看图片还可以,比较符合我们公司驻仓宿舍的要求。从地图上显示,离现在住的蓝湖九郡很近,就在马路对面。然后就第一时间联系看房了。

其实我对这个不是很懂了。只要我需要的热水器,空调,床有了,就可以了。看房的时候发现空调没装,这个肯定不行的,房东一开始还不愿意装,跟我讲这个装修花了多少钱,油漆都选环保漆,门都是正规的木门,热水器,马桶,盥洗池等等,搞得我跟买房似的。说实话,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只要安全,简单,齐备就行。可想想房源那么难找,房东又说后面还有人要来看房,我就跟房东商量,你装个空调,1000元就定了。

她跟他儿子商量了一下,同意了。

交了1000元定金,这事就算定了。可下楼后越想越后悔,太着急了。但又怕被人租去了,心里很矛盾。想想自己还有不到20天就可以回去了,也就将就将就了。其实房子不差,只是没之前那么方便了。北方融城那里还在建设,周围吃的喝的都没有,还有到蓝湖九珺那边的小镇上,稍微有一点不方便。再者就是在顶楼,我去,我恨顶楼,24楼,全靠电梯了,要是电梯停电,那就苦逼了。好在这种小区房顶楼还是有隔热层的,不然跟我在合肥的房子一样,那肯定不租的。

直到昨晚宽带迁过去之后,算是正式搬过去了。然而问题一个个接踵而来,首先机顶盒周围没电源,需要拉一根插线板;其次我住的房间没有网线插口,还好我机灵,从隔壁房间扯根网线拉过来了;然后床头没有床头柜,床头的插座就一个,最受不了的就是床头没有灯开关,我靠,就是说睡觉前还有下床关灯。好在我还有不到两个礼拜就回去了,我忍!只是后面的兄弟……挺住!

到此,租房子其实还好了,如果是我个人租房子,绝对不会租这样的房子,一是没钱,二是没必要。主要是从领导的角度为员工考虑,驻仓本来就是很辛苦的事儿,要忍受孤独,寂寞,不能再让他们还要忍受艰苦的环境了。在这里也要有家的感觉啊!所以这样,租房的所有费用当然是公司出了,因此就得开票了。这个手续就更麻烦了。

首先,租房合同原件复印件;其次,房东的购房合同原件复印件,听说去年只是要了复印件,我也不清楚,所以只要复印件;第三,付款证明和租房者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付款证明按地税局发的模板填写盖章即可;第四,租房甲乙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明天周一,打算跑趟地税局把发票给办了,但愿顺利!

——未完待续——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