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八千里保养

4年前 1

昨晚近7点到家,随便吃点,把电脑打开,更新一大堆,花了一夜的时间,最后自动的,我也没管它了。本来斥巨资买了小爱同学,想连小米门锁的,可怎么也连不上,传说它只能连未初始化的蓝牙设备,如果是这样,那就是骗人的玩意儿!所以我感觉被骗了!

本计划今天早上早点起床,找到之前买的汽车启动应急电源,七八个月没发动,电池肯定没电了。只是我猜中了开始,猜错了结局。应急电源找到了,连接线找到了,车子也意想不到的发动了,但是问题也来了,我发现有两个故障显示灯亮了——一个是刹车故障一个是ABS防抱死故障,我挂一档起步,就不敢动了,下车一看,驾驶舱下面底盘漏液,漏什么不知道,赶紧熄火。用手沾了点液体,看样子很清,但又像是油,感觉像是在水上有一层油。当我拿下钥匙那一刻,仪表盘上的电还在挣扎,但又无能为力,直接关上门。然后拿起手机直接打保险公司请求道路救援,保险就这点好,可以免费道路救援,所以说应急电源都是多余的。因为在地下停车场,所以保险公司派了两辆车,一辆拖车,一辆SUV,因为地下停车场一般都限高,譬如我们小区限高2.1M,所以只能小车进入,把我的车拖出来,再用拖车拖到修理厂。

接着我给我经常保养的那家修理店打电话,然而人家预约都排到年后了,年前是没时间修理我的车了,不过他介绍离我更近的上派镇的修理点,我在网上找到了电话,还好预约没那么多,先拖过去再说。

拖车中
拖车中

到了店门口,他用另一辆车连接我的车电源,启动我的车,不过意外的是故障灯没了,下面也不漏液了。我很害怕,害怕这是隐患。我把我当时发生的情况反复的说给修理师傅听,他说帮我检查一下。真的,当时怎么就没拍照或者录像呢?即便不发朋友圈,也能当个证据啊!

检查完,除了雨刮器不喷水之外,其他没什么毛病,哦对了,电池不蓄电了,按说明书上电池一般寿命是三年,如果我今年不是出差,这电池还能继续用,今年我这车已经5年多了。最后我们都没搞清楚当时漏液是怎么回事!

原厂骆驼蓄电池
原厂骆驼蓄电池

比起之前那个连锁店,这家店明显感觉有那么点专业,起码都是网络线上系统操作,检查一项项都列出来,看完感觉你都懂车了似的。只是推荐我这次保养的项目是不是多了点,贵了些!要不是怕有安全隐患,很多项目我都省了。

保养项目清单
保养项目清单

还好最后送我免费洗车一次,搁了七八个月的车上面的灰都可以当被子了,不洗肯定不行的,整个过程让我等了四个多小时。不想多说什么,出差的时候不怎么花钱,一回来花钱如流水。几万块的报销发票哪里去凑啊!

早点睡,明天还得上班,还有几天就过年了,这时间是真的快,不说放假都不知道过年,一点年味都没有了。

1条评论

  1. #1

    ?没看懂,怎么要几万的发票报销啊?
    车子保养,我现在一般只换机油机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