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一次上线年审

4年前 1

现在已是9月24日凌晨近1点,这件事发生在9月23日,请了一天年假,本是为了公司拍宣传片,借此机会,上午抽空把车子年审给办了。

介于之前在vmare成功吃上黑苹果之后,我又开始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在电脑上吃上黑苹果那就香了,于是昨晚就开始操作起来。在一个论坛里花了一块钱买了一个最接近我电脑配置(Z97+E3 1231V3)的EFI启动项。果然一切都很顺利地吃上了黑苹果,但是又出现了问题,那就是没有网络驱动,好在我的这个驱动好找,就是RealtekRTL8111.kext可以搞定,但是怎样才能把这个驱动加载到黑苹果里呢,因为在和win10一个硬盘上安装的黑苹果,所以虽然黑苹果吃上了,但是Windows启动项丢了,没法进入Windows了。而且我的U盘里只有macos映像,PE也没了,搞了一晚上没有任何头绪,又试图用手机共享网络,但是又忽连忽断,在网上找到相关的命令,但是就是搞不清楚,后来我知道了,他那个命令符少了一个空格,就一个空格让我折腾了一晚上。不过我不是因为这个搞定了Windows,而是找到了macos的winpe和写到U盘的镜像工具,没想到在macos上也可以这么操作。

通过pe系统把Windows启动项修复了。在win10里把安装好的黑苹果的启动项也加载在efi分区里。好了,双系统就建好了!但此时已是第二天早上9点半了。

急忙收拾一下,开车到附近的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这个保险单需要盖公章,目前在合肥,只有个别保险公司可以用电子保单来办年审,当时说了两家,我给忘了,貌似人保是可以的,还有一个是不是人寿不是很清楚,最好还是提前问下当地车管所那边。然后我迅速开车到保险公司,大概20分钟,盖了章回来快11点了,排队年审。那边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像黄牛,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有没有提前跟这边的工作人员联系,然后让我加他微信,来年提前说下,他安排绿色通道,服务贼他妈好!搞的我心慌慌,难道黄牛来这正式上岗了?但是有个坏消息,断网了,说是公安网断了,整个合肥市都是这样。怎么办,我还想等一下,他先把车子外观体检了一下,我交了钱(费用360元),等着……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来网了,老天还是体谅我的,工作人员见我还在等,就跟我说先去吃饭,业务大厅可以领饭票,到二楼吃饭,唉哟,还有这种好事,来年审还能蹭顿饭,服务太到位了。不错,吃得饱饱的,吃完饭,在大厅等了一会儿,检测很快,十来分钟搞定,我拿着单子到大厅办年审,再等差不多十几分钟的样子,年检标志到手了。

来不及停顿,下午1点半约好拍宣传片,不能迟到,急忙赶回宿舍,洗个头,洗把脸,换身正装,又匆忙开车到公司总部大楼,还好,只是迟到了几分钟,到23楼化妆间化妆,再到22楼样板间拍片,都以为我非常的准时。

NG了十几遍,终于点头过了。背了一个礼拜的台词,还好没忘词。

接着到4楼拿上同事帮我跑领导那边签好字的报销发票,到21楼财务室领我的出差费,回来23天了才领到,不容易啊!好在这次发票同事们都帮我留着,正巧我那几个月的发票又都能用。顿时,我感觉上天待我不薄!

谢谢你们,所有在我人生中帮助过我的帅哥美女们!

好了,急忙写完此文,赶紧睡觉!明天还得上班……

1条评论

  1. #1

    我也想装个黑苹果玩玩。就是担心配置不行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