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钢丝扎心了

3年前 2

冬天这床真的太难起了,为了生活,再难也得起啊!和往常一样,八点半出门,这一出门就感觉今天有事发生,两个电梯,右边的电梯不动,一直在一楼,估计是坏了,或者被征用了。另外一个正在往下走,我等啊等,还在负一楼,一楼……慢吞吞的,无奈之下,我走楼梯,16楼啊,不过还好下楼梯不算费劲,到了地下停车场,我瞅了一眼,电梯还没到34楼,幸亏没等它!

 

和往常一样的路线,可就在繁华大道和方兴大道交口的地方,右前轮上空调出风口的方向出现异响,我靠边找个位置停下,上上下下检查了一下,没发现异常,机舱里感觉没什么问题啊,为什么会有异响呢,随着右前轮胎转动,有节奏的嗑嗒嗑嗒的想,我心想这应该是轮子上有东西。然后我又继续开了一段,又下车看,还是没发现。看着时间来不及了,直接开着走了,不管了。嘿,跑了一小节,没声了。本以为自动好了呢。到了仓库才发现有一节钢丝扎到右前轮胎内侧上了,不敢扯出来,怕爆胎。

 

迟到了几分钟,怕耽误工作,就先上班了。到仓库看到领导在门口堵着,见到我就训:“什么时间了,现在才来”。我连忙解释,完了就想请假,没心思上班了,想去修车去。领导不管,并且说非重大原因不准请假。在这公司八年了,看看我的考勤记录,有几次迟到,我印象中不超过五次,之前住在十里庙,早上上班点堵车太厉害,迟到两次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后来早上6点就上班了。现在搬到这边,要不是车子问题,怎么会迟到,而且就那几分钟的事。然后跟我说明天早上八点五十要到。后来老宇比我稍迟一点,领导说了同样的话,但他随后就反问到,为什么,明天早下班吗?领导说晚上加班,他说有加班工资吗?上班提前到,下班加班,还没加班工资,谁干?好样的,说了我们想说的。不是别的,在一块工作多少年了,现在这个公司发展成这样,还要求我们任劳任怨,不觉得很过分吗?当然最后我们都加班了一个多小时,而且一分钱加班工资没有。毕竟一起工作这么多年,不想一下子搞的那么难堪。最后如果真的呆不下去了,就自动离职吧,理由是跟不上公司的发展步伐,自己的能力不适合在这份工作了吧!

 

今天来了很多来销退帮忙,很感动,连公司都派两个女生过来搬货,不过领导以没有小货可搬而大货搬不动为由让他们回去了。我知道,公司那么也不好做,一来不想来帮忙,二来让两个女生来搬货,这我们怎么舍得。大家都在开我玩笑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既然来这么多人,我正好可以请假啊,可以修车。但领导不批,说上面领导会批他!现在着急,早干嘛呢,坑的就是我们底层员工了。

 

到了中午,抽空把车开到附近的维修厂,在鼎元公馆那边,叫博德陆华汽修服务。师傅帮忙看了下,直接说补不了,怕安全隐患,不补。内侧扎钉子不能补吗?我也不知道,有人说行有人说不行,我个人感觉应该是可以的,但是怎么办呢?想想这么多年了,6年了,4W4公里,应该差不多要换轮胎了吧,要不直接换了?怎么办,怎么办,心里着急啊,也不清楚要换什么样的轮胎,我在途虎养车看了下他们的论坛,貌似也在这个价位。就答应了修理店老板,换,四个都换,佳通的!380*4=1520元。我把车丢那边,继续下午的工作去了。后来老板给我打电话说我后轮刹车片要换了,到极限了,不换不行,而且正好换轮胎就换了。但这个换刹车片的工时费80元,是不是有点贵了?工作忙的要死,也没计较这个了,最后1780元。可以买辆小电动车了!我在想,要不要把车卖了,换辆电动车呢?可有时候有辆车真的很方便。不舍得!虽然是辆过保的事故车!现在保养、保险、年审、维修有点心疼了。

 

不换吧,不安全,换吧,扎心!钱是个好东西啊,这世界你说有钱买不到的东西,我还真不信!如果有,那只能说钱给的不到位。好了,本想下班到家就记录这个经历的,可看完电视,已经到了第二天早上2点了,早点休息把,不然明早又得迟到了。

2 条评论

  1. #1

    生活不易,车子如果卖的话,可能都到不了两万,不划算,并且有车方便。

    不过小刘你车子轮胎是该换了,我觉得安全隐患,早应该换了吧。应该过节的时候换,便宜,我搞活动的时候换了,花了200块一条,玛吉斯的。

    工作啊,感觉你领导不太行啊。

    • @木木 是啊 所以就当自己的代步工具了。
      当时想先补下 没想到说不能补,还不帮我补,事后仔细想想还是有点亏了。吃一堑长一智嘛!
      现在是公司不行了,没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