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也龙年,去也龙年

3个月前 10

不知道用什么标题,索性用上一篇文章的一句话总结一下——来也龙年,去也龙年。很神奇的一件事,当年——2012年2月初面试这家公司,在情人节这天进入这家公司,这点我记得很清楚,但在今天离职协议上标注的是2月21日入职的,当然这都不重要了,那年是龙年。

今天——2024年2月7日正式离职,今年恰好也是龙年。

昨天上午人资还不确定流程什么时候走完,我说就按正常的排班表上班了,年后再走离职流程,反正我也不着急,上一天班算一天工资呗。可没想到下午就找我说上级领导要求年前尽快把这事办了,我就说嘛,这事不在于我,他们着急,效率才会快!不过我是没想到这离职的流程复杂到如此地步。

从上午九点开始,4楼、19楼、20楼、21楼、22楼,五个楼层,10几个领导签字,跑到11点才算结束。现在是无纸化办公的时代,人家公司直接走个钉钉,或者企业微信的审批流程就搞定了,从头到尾都不需要10分钟。而且还不需要领导都在办公室。我楼上楼下跑流程的时候,就是因为个别领导不在,亦或是开会,等了好一会儿。直到最后都没跑完,好在没那么重要,因为赔偿金能打了。赔偿金一打,协议一签,马上滚蛋!

这么多年,头一次感觉公司还挺大的。十几年,来公司大楼的次数屈指可数,很多人只闻其名,不识其人。很有意思,别人看到我来公司,第一感觉就是,哎,你不是那个谁嘛?我愣住,说了句你好。真的是小个子也摸不着头脑了。这让我想起《繁华》里魏总经常说的“你,哪位?”。

离开公司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发了朋友圈,正是标题这八个字。相应很强烈,已经离职的,未离职的都在叹息,貌似整个世界都在为之叹息。所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好聚好散,起码在我们仓库,还是有点人情味的,这或许是我能在这里呆这么久的原因吧,而如今却是我离开这里的理由。

然后拿着公司发的年终福利购物卡在合家福超市办了点年货,直奔老家。前两天的雪化的差不多了,路上车很多,回家的人都能安全抵达。

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10 条评论

  1. #1

    这两天我们也开始办年货了,这人多得要命,昨晚9点多到沃尔玛,脚都找不到地方放,出门全是外地旅游的车到处都在堵,春节已经到来了。其实你这年前办好也是件好事,可以无牵挂的过过年,借过年休整休整,年后重新出发。

    • @sagrre 是的,不过我这还好,倒没那么多人,一般办年货都在年前一周左右就开始了。现在年龄大了,反而不喜欢过年,更不喜欢拜年,我宁愿早点出去上班。

  2. #2

    我今天也回老家了,路上人很多。
    年后会越来越好的。

  3. #3

    十二年啊!十二年。新年快乐。

  4. #4

    新年快乐!明天又是新的一年,好好过个年,来年继续加油。

  5. #5

    休息一段时间吧,陪陪家人。自驾游也未尝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