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集科目二失败经历

10年前 1

8月份报名,9月份上车,10月份没练,11月份开始练车,至今日终于考试了,但是挂了!

11月份中旬有一次岗集考试,五个人全毙了。到了12月份,因为教练换人的缘故,教练没安排岗集考试。听说那次其他教练下考的还不错,我们教练挺后悔的。直到今日,我们这批是换教练之后的第一批,也是2014年第一批,也是所有人口中的炮灰。因为经过上次,教练把岗集的都安排男生。而我也是这批中的一员。

为此,我和俩同事换了四天,再加上我蓄谋已久的元旦假期,推迟到上周日,正好凑合元月3号到8号长达六天假期。这也算是最后一搏了。每天早8点半开始练车,到下午5点。前两天一直磨练倒库,有几个学员一点都不熟,两天不到就很轻松的倒库了,并通过了这次考试。而我一直练倒库,在他们当中算是不错的了,可还是在科目二考试第二次机会中栽了。

记得5号下午,我们才开始练选项(侧方位,S弯,直角转弯,定点爬坡)。最差的是侧方位,每次在扭头看后方那个点不清楚,导致里面的距离太小,甚至压线。不过多练几次,慢慢就有感觉了,直至昨天,侧方位还算不错。其他几项更不是问题,多练几下就OK了。最难的还是倒库,正如教练所说的,什么时候倒库练好了就可以考试了。

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全属扯蛋,还得靠天份,还得靠运气。今天8号,我又抽到了8号车,再加上我练车的时间最多,可最后还是挂了。第一次挂的我非常不甘心。从倒库-直角转弯-S弯,我都非常小心,每个点都找的很准,而且也很容易找。到了侧方位的时候,周围的花坛有大有小,花坛的外面还有个花坛,当我找好点,准备侧方位的时候,我突然从后视镜看到我的后车轮要撞到花坛上,我突然就蒙了,怎么回事,点错了,就这样,中途停车毙了。第二次的时候,挂在倒库,而且还是左倒库,不是撞库就是没有进库,应该进库了。因为在右倒库的时候我特意记下了那个点,可在左倒库就挂了,难道这真的是天意?

岗集,所有学员都害怕的地方,通过率在70%上下,当然也有一次全挂的经历。而今天我跑了一趟,并不是他们说的那么难。主要是点没八一驾校那么明显,但也是有点可依的。而且有几个地方转弯容易压脚,需小心。这些知道了就不是问题了。还有个难点就是考场只能看,不能练,如果拿辆车跑几趟会更有把握,这个只有八一才有这个优待。

岗集的车传闻非常破,容易掉档,座位不稳,事实并非这样。座位高矮胖瘦比我们驾校的还好。考场基本上都是平路,跑起来也非常稳,不像我们驾校还是坡度。岗集的考试流程跟八一不同,它是倒库–直角转弯–S弯–侧方位–定点爬坡。我觉得倒库和侧方位练好了,其他都不是问题。

唉,这几天幻想了N种结局,这种最烂的结果也想到了,没想到还实现了。非常对不住这六天长假,对不住同事们的支持,更辜负了教练的一番教导。新来的这个教练脾气非常好,不像之前的教练喜欢骂人,而且对每个人都非常公平。考试之前还一直嘱咐我要有信心,小心面对。挂了之后,我也只给他打了电话,他还安慰说没事,下次再考。遇到这样好的教练,我更加惭愧。如果时间能回到开始,我一定会把侧方位的点记在心里。

好了,胜败在此一举,皆已成定局。希望下次一定过!一定必须以及肯定过!

1条评论

引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