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不在免费了吗?

14年前
备案惹的祸
备案惹的祸

最近我朝搞的很火啊,大家都知道。现在免费备案基本上都蒸发了,而付费备案越来越多,商机啊,备案也成为了一种投资、一种商机。工信部承诺“备案是免费的”,但是现在严厉打击那些好心帮人备案的接入商,搞得现在国内的接入商也有苦难言说不出啊!更惨的是,现在一般人想做个网站都不行了,就连自己搭建一个博客都还需要做这些无聊的事。难道我朝的子民们都要回到那个用笔记本写日志的年代吗?
现在是什么状况呢?有域名的备不了案,备案的一定要花钱(给谁钱不知道),当然可以通过买空间和备案费了。那些工信部的一群鸟人们没事就审核一下,喝喝茶,吃吃小点心,上上网,看看毛片,呵呵,谁不看啊,朕就不相信他们没看过,而且不止一次,朕坚信着!他们谁懂一个站长的心情,一个良心大大的站长在这个国度难立足之地,就如同农民没有土地,咱们都是良民。有制度,有管理固然是好的,但是也需要方法,一棒子打死,成吗?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朝底下的所有网站应该全部关掉(国外的没办法关,GFW墙掉),然后一个一个审核,就像进出火车站似的,都要一个一个来,这样你们才放心了!哎,杯具啊!
而如今我朝的这种制度下,必然给一部分人机会利用本属于“共享的AV”刻录成光盘高价出售。到底是谁获得了利益?你?朕?还是?呵呵,不知道。但是朕相信我朝的制度都是本着“利益”的方针实施的。没有利益的事你会做吗?你会,那说明你好淫!如果叫朕来回答,朕只能说如果你跟朕有缘,朕会做。然而这让朕更深刻的明白一个道理:咱们经历的每个朝代没钱不行啊!
这段时间朕看过以前没见过的,自从严打XX网站以来,咱们可爱的政府开始喜欢坐麦当劳的小丑了。譬如最近韩寒在什么活动上的感言,经典极了,还登上了《纽约时报》呢,这种嘲讽太经典了,这就是“一见钟情”的魅力。
哎,没法说了,杯具啊!从备案的一连串,咱们可以想很多,谁对谁错,不重要,关键是现在以及未来应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