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年度大会

10年前

刚被外面一阵礼炮吓了一跳,暗自痛恨的骂道“王八蛋”。可回头又安慰自己“难道是为我放的?”。不管怎样,在小区,街道放烟花,尤其是一大堆一起放,是一件该死的事儿。一点都不考虑下别人的感受。没一点喜庆的感觉。在农村就不一样了,那叫热闹。而且关起门来,什么都听不到,不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下这个。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刚好休息,又刚好公司召开年度总结大会。集团领导,公司领导针对去年的成果进行汇报,并展望今年公司目标。不过这都是在颁奖之后。一开始是表彰,表彰2013年优秀员工和先进集体。公司200多号员工,我很荣幸列在其中。也没想到去年来参加公司年度大会,今年就来领奖了。之前听上上届优秀员工说还有奖杯,而今天只有证书,如果有个奖杯,我觉得更有荣誉感。当然奖金替代奖杯,我们更高兴了。

记得小时候上学,父母最希望的是我们过年之前多拿几个奖状了。小学我的成绩一直马马虎虎,对于考试,及格万岁。就连用“不约而同”造个句都被老师罚站一节课。背乘法口诀表都被老师留下来罚中午不吃饭。站在太阳下,不停地练口诀,直达忘我的境界,突然被老师叫了名字,才回过神来,我可以回家吃饭了。中学的时候,是我辉煌的时候,成绩挺不错,尤其是英语,特喜欢英语。初二的时候拿了三个奖状,贴在家里的墙上,爸爸非常高兴。

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一直坚信着。我妈昨晚还电话跟我讲,要能吃苦,想当年他们起早贪黑下田干活。我觉得我继承了他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说实话仓库确实很累,不仅我这么说,谁来这里都这么说。但是我坚持了两年,每天拼在前面,什么都做,也什么都会。领导曾说过,你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不过还得感谢有个好领导,为我们争取来的。当然对于家家整个公司来说,做的好不止有我,不然一年7个亿的销售额不是一个人能盖的。

在彩排的时候,从台上看下去,不紧张,因为没一个认识的,空调的温度模糊了我的双眼,这也是我不喜欢空调温度的原因。但在播放前几天录制的VCR视频的时候,我知道我脸红了,同时我也知道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成为演员,但一会儿就好了,我想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什么,并不是他们关心的,尤其是在陌生人眼里,正如去年我参加公司年度大会的时候,他们在我的眼里是一样的。

去年的大会还有抽奖,还有节目,而今年除了讲话,什么都没有,可能是贯彻习主席勤俭节约的伟大思想吧。40分钟就结束了。

附荣誉证书两张【纪念】

黄金员工
黄金员工
优秀员工
优秀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