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迅面试

18天前 φ合肥 14

今天特地调了一天休息,目的是面试一个厂的仓管。就当去见见世面了。可惜最后忍痛拒绝了!

捷迅是做色选机的,合肥有很多这样的厂,之前去中科光电面试,他也是这样一厂。但是中科就比较坑,招聘信息上写着8小时双休,可实际上每天需要加班,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是,8小时,剩下的就算加班费,双休是双休,但必须周六加班,按加班工资算。面试我的人事可能觉得我长得不好看,嫌弃我,听说我想找个双休的工作,就直接不带我去仓库看了。相比之下,捷迅福利待遇就好多了。

捷迅在新站区,距离我现住的地方开车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你看,合肥看着不大,跑起来还是蛮远的,一个小时的路程我都可以回老家了。

早上我8点半到目的地,找了个停车位,虽然是城市停泊,但目前暂时不收费。等九点我去他们公司面试,在门卫处登记,然后等人事来领我进去。

办公室就在门口的大楼二楼人事部,因为昨天联系的那位人事今天休息,就让他们部长来面试我,他们这个职位,领导层不是主任就是部长。部长很年轻,说是跟我一样大。面试很热情,先介绍他们的福利待遇——早八晚五、单双休、法定假日休、五险一金、包食宿,然后是企业文化,给我举了个例子,说他们门口有个流浪狗的小屋就是他们董事长做的,很有爱心……完了之后,又简单问了我之前工作的情况,离职的原因。其实仓管这个职业门槛就是低,只要你肯做,他就肯收。

不出意外,他带我去仓库熟悉下环境,了解具体的工作内容和薪资中提成的问题,这也是我前面面试中剩下的疑问了。福利待遇肯定是没问题的,在合肥这样的假期比较多的厂不多了。厂里的工作环境都差不多,工作内容在我看来都是一样的——仓管的基本操作收发存。他们这个就更简单了,就是色选机的零配件,大的机器都有航吊,所以体力活也没那么重。而且目前他们的仓管员大都是女的,所以工作内容我相信是没问题的,只是习惯的问题。

这是我面试最远的一家企业了,因为太远了,在招聘网上看到我都不会投简历的。因为之前这家公司出了一个七八千的招聘启示,是售后部门的仓管职位,而我以前的一个同事也想换工作,加上他那边离的比较近,所以同时也推给他了。但没想到的是他那边收到面试通知了,而我这边简历都没看。我也没多想,后来听他说试用期5600,转正7K,还是到手工资,其他福利待遇如上述所说,顿时让我提起了兴趣。在我感慨的时候,他说他们公司还在找仓管员,我就说我再投下简历试试。于是他直接找人事把我推给了他。

问了之后才知道,他那个售后仓管岗位就一个人,因为之前是他们公司两个工程师兼职做的,现在他们领导想招一个专职,所以说他这个机会是捡了大漏了,这运气也忒好了!而我应聘的仓管岗位是车间仓管,是给装配车间服务的。所以薪资跟其他仓管一样。正常情况下,除了五险一金,一个月4300左右,要是加上提成,加上加班费,月工资5000多一点。这个数字在合肥也算是平均水平了。跟我上一家公司就差不多了。

那么为什么我最后还是拒绝了?主要原因是两个。第一是距离太远,虽然包食宿,短时间我一个人倒是无所谓,但是考虑到以后的发展,定居的问题,等于说一切都要重头再来,如果我刚毕业那会儿遇到这样的公司,我肯定像选择家家购物一样选择他。第二是薪资的问题,因为我之前的工作就是在这个水平,我现在的薪资期望在6K以上,他这个工作未知的部分就是加班和提成,而且撑死达不到6K,因为岗位的性质,公司也不会给你太高的水平,更何况个人身体的极限不可能做到一个人干多个人的活。当然这都是在无责的情况下,他这个工作还讲究有责任制度,如果出现错误还得扣工资,这也是无法衡量的问题。所以说我还是想再看看,如果有更好的,现在这个工作离职也方便,如果入职捷迅,再跳槽,感觉有点反复,就不合适了。我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二者综合考虑,我就拒绝了。如果这在我家附近,无疑是很不错的选择。

其实写完这篇流水文,想想挺后悔的,这种感觉跟当初我在家家购物没离职的时候一样,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所以这也是我拒绝的原因,担心走了老路,得了同样的结果。

14 条评论

  1. #1

    慢慢找吧,机会总会来的。

  2. #2

    工资不高,租房随便整租一两千,工资都交房租了,唉

    • @hary 一样的,我这还有房贷,乱七八糟的花费,也就没剩啥了

  3. #3

    反正现在有工作,慢慢找,找到满意的再换。

  4. #4

    这法子不错,班上着慢慢选,遇到更为合适的再换

  5. #5

    再找好看,沉住气

  6. #6

    有房贷,根本不敢离职,唉

    • @段先森 工作稳定就好,之前不是走到这步,谁也不想离职。现在有份满意的工作就偷着乐吧!

  7. #7

    换工作从头开始,我是真嫌麻,所以现在是元老级员工了 哈哈

    • @Dabenshi 我曾经也算是元老级员工,也是走到这步了,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