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2009,向右2010

15年前

今天,一个特别的日子——元旦,2010年的元旦,09年春节的时候,我还在想“还需要多久才到2010年呢?”,唰!到了,现在就是2010年了。我已经大学毕业了,并已经工作了,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2009年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转折点,因为我从校园生活踏入社会了。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的话,那么起点是六安,也就是我的老家。第二站就是芜湖了,而现在无锡就是我的第三站,何时才能到达终点站?
不过有一点没变,总是呆在一个小地方,在大学,每天除了上课的教室,就是睡觉的寝室,从没真正看清这个世界,就连芜湖这个小地方我也还没熟悉,千万别问我芜湖哪个位置,我肯定不知道,我只知道从市里到安工科这段。而无锡更陌生,我只知道坊前和锡北镇这部分,呆了这么久,我都在干嘛。刚来无锡的时候,我有个很荒诞的想法——学会无锡的方言,看来肯定是件不可能的事。想想我每天做的事,都离不开一件东西——电脑。这样一想,我每天都生活在虚拟世界里。网络给我带来的东西往往超越现实。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视力一直保持的很好。唉,大千世界,没能让我大饱眼福,真是太可惜了!
时间把我推进了2010年,其实我很不情愿的,但是没办法,时间的力量是无穷的。离2012年还有两年,还有两年就世界末日了,你相信么?如果是真的,你现在会做什么?《2012》这部电影好像很轰动,就连我们这个不起眼的小镇都有人看过。但是之后有多少人会following?
相反,每个人的生活态度基本上没有变化,该玩的玩,该花的花。就连我们公司都把今年的计划排满了,一点都没把“2012”放在眼里。呵呵,生活就应该这样,做自己事,让自己开心就OK了。
未来里,我没什么计划,凡事顺其自然,莫强求(其实也强求不来)。
我的《7刊》里也写道:2009已成过去,2010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