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遇事三两件

14年前

2009年12月10日-2009年12月13日,回家,原因—>母亲住院。
事件一:动力车PK普快车
第二次做动力车,无锡到六安150元,无座,时长3个小时;普快车,鸟,说快,其实慢的要死,我昨天回来做的是K8365次列车,本来5个小时的车,最后为了避开动车组,迟到了两个小时。本来预计18点可以搭711路公交车的,后来没办法,都晚上八点了,花了30元拼车,郁闷啊,一开始打的的说要40的,我不同意,唉,省点钱买盒鸭肉炒饭!
现在感觉我们老百姓好可怜,尤其是没钱的,动力车跟普快很明显的区别就是动里车里大部分都是有钱的,而普快坐的都是没钱的,打工的,明显的弱势群体。一路上眼睁睁的看着这辆破车走走歇歇,居然延迟了两个小时,每次播音员都说着同样的话:各位旅客,列车临时停车,请各位旅客不要出去活动,由于是避让动车组,所以时间可能有点,请各位旅客耐心等待。靠!QTMD!什么东东啊!我当时很气愤,我也看看旁边的各位同胞们,都非常失望的叹着气。没办法,我们是弱势群体,老百姓只图个轻松日子,本想做个便宜车,省点钱买盒鸭肉炒饭,居然也没好货,延迟两个小时,我们所有人的计划瞬时间全打破了。我晚上差点回不了公司。大晚上的,一个人在外,还好我不是美女,碰到强盗怎么办?一生清誉就毁了!
前天吧,我看到一部电视剧《布衣大侠》,看了一点,之后我感触很深。里面有个神医,和一个叫布衣的大侠在一起,为了正道努力揭露盟主假仁假义的真面目,但是可惜的是反被其所陷害,所以神医的女朋友嫣老板出面找盟主的老婆,因为她很正直。结果嫣老板被正道的人挑断手筋和脚筋,命垂一线!神医和布衣大侠救出嫣老板之后,一直遭受正道的追杀。后来神医找他的朋友想用他朋友的练酒的方法救嫣老板的,结果反被其陷害。一大群正道之人追上来。
一直追杀他们,差点害死正在疗伤的嫣老板和神医。神医很是愤怒。杀了所有来追杀的正道之人,并挑断首领手筋和脚筋,割下首级,从此踏上不归路!
故事很精彩,人物均是帅哥美女。可惜的是,一个好好的正道人物却反被正道自己人给逼上了绝路。所谓的正道不分青红皂白,是一群没脑子,没思想的混蛋!
当今社会是不是应该从中吸取什么?

事件二:踩摩托车事件
呵呵,这算是一件可恨又可笑的事了。我前天骑着我家的破摩托到亲戚家,因为没有那种大的电池,就是一按可以发动的东西,送去保养了,几天时间也不想来回取,所以就只有踩油门了。
好长时间没骑了,不过感觉骑摩托的是越来越熟练了,起码对于我家里的那辆。长时间没动,摩托发动不起来,我使劲地踩,最后还是被我征服了。可以走了,走到街上,“咔”,停了,然后怎么踩都不行,连上面的塑料皮都踩掉了,就是不走。没办法,像拉自行车那样拉摩托车,可自行车好拉,摩托车不好拉,太重了,加上我过力的踩,我已经是大汗淋淋。拉着跑一段路,再踩一下,好了。不知道是不是没油了,我又去加点油,呵呵,这次很顺利,一直跑到我姨娘家,然后回来也是很顺利,感觉很有面子,就是有点冷,靠!温度比不上风度,这么拉风怎么会冷呢?然后我把车停在路边,到我舅奶家去,可是这次回来的时候,怎么踩都不行了。TMD,都快到家了,这时候出问题,我还有事没做呢。真是晕死了。没得办法,只得拉回家了。回到家,我又是大汗淋淋,倒在床上不敢动,也不想动了。很快就晚上了,我准备烧点腌制鸭肉和搞点火锅,喝点小酒,享受一下。本来很疲倦的身子强忍着做出一道丰盛的晚餐,可惜就我一个人,喝了一杯酒,不想喝第二杯,白酒太难喝了,更重要的是没人陪我喝,没劲!美美的吃了一顿后,找到一支烟,点了一支,靠在床上,看着电视。哇塞!原来享受生活就这么简单!

事件三:穷人看病难啊!
我们家本来就穷,那可不是一般的穷!现在一进医院就等羊入虎口啊!还没回家呢,我弟弟发短信告诉我,那天已经花了1000多了,我吓了一跳,我以为他是做飞机回家的,后来才知道是办住院的手续,交押金就这么多,还不止呢,我弟弟刚好带这么多,都交上去了,后来没办法,打电话给我哥,借了1500元(其实这么点还是不够的)。
穷人看病难好像是自古以来的事,现在应该说比以前好多了,起码以前治不了的病现在可以治了。不过现在的医药费哦,真是吓人。或许有的人病刚好,看到账单,又吓出病来了。悲欢离合,生老病死,人一辈子就是这样过去的。所以,朋友们,及时行乐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