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第一个十年

3年前 4

连续上班了19天,今天终于休息了一天,本来是可以双休的,领导又不知道要整什么幺蛾子,给我们排了一天班,轮流休息。

 

五一前后我们开始搬仓库,从石楠路2号搬到玉兰大道上,嗯,离我家越来越近了,但上班越来越早了,原先朝九晚五,现在提前了半小时,甚至更早,踩着点上班虽然舒服,但是被领导吊死。在领导眼里,得把工作的地方当自己的家,加班才是好同志。在家家购物十年了,自2012年2月份至今,今年是第十个年头了,虽说没什么成就,但也算是尽职尽责,算对得起这份工作了,也对得起那三次优秀员工,对得起这份工资了吧。

 

怎么说呢?不一样位置的人思考问题也不一样,在领导眼里,都得有上进心,要主动早点上班,晚点下班,踩着点上班的都是混日子的。但对我们上班族来说,不就是这样吗?上班时间干工作的事,下班的时间是属于自己的,选择是双向的,你不喜欢我,你可以逼我走,辞退我,我不喜欢你,我选择离开。这个世界离了谁,照样转。说句现实的话,这样的工作,这样的薪资,是个人都能做。之前那么长时间,一个工作不错的人被逼走了,反而整天偷奸耍滑,混日子的人能做那么久,已经影响了整个工作环境,每个人都做的不开心,想离开,但又不想离开,像所谓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虽然家家购物里做的不开心,工资也不高,但是朝九晚五,双休的工作时间还是不错的,起码有自己的生活时间。而这19天里,除了工作就是洗洗睡了,淘宝快递在菜鸟驿站好几天了都没时间去取。今天休息一天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厨房的油渍都可以做胶水了,中午随便吃了杯八宝粥,下午玩了两把游戏,太困了,倒床睡着了,直到晚上7点钟,被QQ的消息声吵醒了,打开一看,朋友约我玩游戏,太累了,太困了,太饿了,好容易休息一天,都没时间和朋友一起玩。现在的人生活越来越好了,对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为什么法定假日都喜欢出游,他们都想享受生活,在有生之年多出去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也不枉来这世界一遭了,而不是整天想怎么去做工作,加班干什么。所以领导对我们高要求,很正常,但不能作为衡量一个员工好与坏的标准。

 

过去的十年里,在家家购物,有开心也有不开心,有追求也有后悔,有辛酸也有回报,有恩也有恨,人嘛,看开点,时间一直在流逝,这也会过去,随着时间过去。回首这十年,我学到了什么,没有,我感觉除了维持我的生活,什么都没学到,有几个朋友还是不错,很难得。人一辈子很短,不一定非要去追求领导所追求,我知道我没那个能力。我只希望我过的舒服,过的开心。生活好一点,追求好一点,生活不好了,我也不去追求了,白菜豆腐也是很好吃的。开心也是这样,不开心也是这样。周围所有的都不会因为你而改变。那还管他干嘛!是,钱是个好东西,人生在世,主要还是为了它,它可以使你开心,使你更有魅力,能让你追求更美好的事物,可以说它是万能的。但是有些事也不完全是这样,说得多了,就很烦。贫穷惯了,有钱也不知道怎么去花,已经限制了我的想象。

 

接下来,家家子公司——优泽通的成立,表示第一个十年结束了,我的人生开始第二个十年,我知道领导是怎么想的,但我不希望我成为那样的人。其实我有自己的想法,但迫于现实,我无法去想象。我只希望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轻松吧!累点没关系,但要值得!

 

好了,很久没写东西了,乱七八糟的,想到哪写到哪,也不知所云,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写点东西。早点睡吧!

4 条评论

  1. #1

    原来在家家购物这么长时间了,也强的,那么认识已经有十多年了。

    开心、健康就好。

    今天是512,我们都健康地活着,值得喝一杯!

  2. #2

    人生总是很矛盾的,每个月收入低的时候,总是会以为等到工资高了什么都会有的,而等自己工资还算尚可的时候,却发现跟原来没什么不一样。
    扩展的想一下,当我们没钱的时候,会觉得有钱就能解决一切,什么都会有。而有钱后可以过随心所欲的日子,该花花,该买买,该走走,其实并不是一点钱就能解决的,而是得有老多钱了。
    大多钱人,其实是达不到这个境地的。
    可是,想过简单的日子,其实在我们最初的状态就可以达到了,不需要太拼,就能享受简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