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夜

11年前

七夕那天,正是我报名驾校的日子。很突然,我原本也没没想到这天是七夕。不过七夕对我来说,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几十年没像样的过过这种节日了。悲哀!

正当我排队体检的时候,同事王电话给我,说晚上几个单身同事搞个活动。而我们所谓的活动就是吃吃饭唱唱歌,完了,没别的新鲜的玩意了。我说好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难得有人请吃饭。

到了下班的时间,我骑车回到了仓库。商量一下晚上的安排。吃饭倒是简单。可二场怎么办?团购个KTV,还得预约,赶紧找找有没有。王边找边聊天,聊着聊着就约上妹子了。我桃花一开,哎哟喂,不错啊,还能约到妹子,多约几个。于是就在QQ的巧遇卡里找妹子。没几下,还真有人搭理他。而且还很开放,要求见面。这让我想起当年那件蠢事,感叹不已,现在的美女大大的坏了,不好好脚踏实地的挣钱,当托儿,可耻!跟骗子没两样!

折腾了几个小时,最后还是有一个死活坚持要见面的。王说先吃饭,饭后去找她。接着我们就去吃饭。王有个合肥论坛的朋友,女的,说要过来,虽然她跟我们一样,折腾的很晚才过来,但是最后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王直接放她鸽子。顿时我对王的人品降到了零下。

我们来到了黄山路最近开张的1912夜市一条街。火到不行啊!街前还有大剧幕放着台湾片呢!我们从头逛到尾,一种感觉——重口味。基本上就是海鲜的吃法,譬如鱿鱼,蚵仔煎等台湾小吃。有人居然还排队买,只能说有钱人!

一路上我觉得还是找个土菜馆或者大排档,炒几个菜上几瓶啤酒,来的实在。于是我们决定还是找家饭馆。转了一圈,我们来到怀宁路与长江西路交口的旺角土菜馆,名字很深刻,因为他让我想起刘德华的一部电影《旺角卡门》。

不一会儿我们有吃有喝的时候,小何联系到我,说要来,当然非常欢迎了。现在在仓库,我们几个屌丝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玩成一个团体了。他说他买车了,我们也正想见识一下。

现在回想起来,估计小何跑到我们之前路过的夜市,所以一路向北,顺着潜山路跑了。然而幸亏他还认识路,很快来到怀宁路。哟,车子还挺新的,买的全新的,而且也还是在坑爹的万佳车行。再往上,嘿,后座还带了个妹子,很矜持的妹子。传说他与安得物流的某妹子关系密切,如今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突然觉得今天的啤酒跟饮料似的,喝不醉。吃罢,王电话给他那妹子,可能由于太晚了,妹子睡觉了,不见面了。于是我们跟着小何进入二场。路上小何给他的妹子买了一束玫瑰,相当的甜蜜,羡煞旁人啊!

小何先送他女友回家,我们直接飞奔香御公馆KTV。可等了多久,二场还没开始。小何他们的那边人还在一场热烈进行中。我们来到了之前路过的夜市。他们三个字哥们,带了三个妹子。我去,这才真的过节嘛!不仅男的能喝酒,女的更能喝,还会劝酒。看到此景,放佛看到了当年的阴影。并一个劲的解释,不能再喝了,刚喝了四瓶了。然而他们表示理由不充分。

他们也差不多了,开始进入二场——KTV。话说现在KTV最便宜的就是团购了。直接K要90多,会员价60多,而团购价只需19.8元,消费时间是凌晨0点到早上5点。这些人就是属于有钱人,亦或是想在女人面前长个脸。

一群的90后,只有我和王,月月是80后,其余七八个人全是90后。尤其是那三个妹子,乍一看不是寻常女子。和他们相比,我们这位无敌贱哥哥简直弱爆了。90后的孩子太会玩了。整个包庁弥漫着腐败,懒惰,和糜烂的气味。

当每个人正嗨皮到无法自拔的时候,我实在受不了。于是凌晨2点,骑着我的破毛驴,消失在黑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