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今天投 8 吨的豆子,作为仓管,还得备货,本来也挺简单的事儿,奈何领导傻 B 的决定——将豆子垒起来,无奈还得将豆子搬到托盘上,你就说傻不傻嘛?之前投料还请兼职,现在也不请了,就叫仓管、IT 和安全员,谁在谁干。有一次投料计划有点多,得有十几吨吧,第一天没干完,第二天没人了,烘焙师就一个,索性都不干了,后来领导问我为啥不叫兼职?好意思舔着脸问,心里没点数啊!投料属于谁的事,不直接找他们,还来问仓管,我们只管备货。当然领导叫我们干也行,无奈工作内容就有一条最终解释权归领导所有,不听不行啊,但是仓库本职工作优先嘛,我自己的事得先干,有时间才能配合其他部门干活,是这个道理吧。
我们公司的领导真的很难看,尤其是仓库的领导,自从新任的主管辞职之后,就是那帮领导直管了。我没加他们微信,工作上的事都在钉钉联系。她最喜欢已读不回,你看我 20 号的加班申请,到现在都没给我批。

4 月份我发的需要报废的包材明细,到现在也没给我答复,索性我也不再发了,爱咋咋地!不止仓库,她分管的其他部门也是,每次想请假,等半天都不批,非得你打电话给她,钉钉这流程本来是方便工作的,可到她那就不方便了。现在对她,上班的时候,看到消息要等半天回,下班的时候,根本不理她,消息我看不见。
抱歉,说到这种人,多喷了几句,跑题了。
昨天她跟我同事说,让我们去门店搬货,同事联系了门店那边,东西没搞好,要等门店营业结束,意思就是得下班之后开始打包。你看,她这个领导连情况都没搞清楚,就让我们去门店搬货。同事跟她说,建议我们今天早上去。我以为这样,我可以不用去投料了,就录了一段视频给烘焙,介绍了备货的情况,主要是担心他们投错豆子。
IT 正好也要去门店,只好他们俩去了。而我不幸的没逃过投料的命运。昨天我是把豆子搬到托盘上,而今天得把豆子从托盘搬进料仓里。
今天的机器很不给力,堵了好几次,到下班都没投完,昨天同事说半天就投完了呢!中间有一次,被分装的大姐以为电脑不用了,直接把电脑关了,导致机器停了,开机之后虽然机器运行了,但是还是堵了。这位大姐 50 多岁,身高 1 米 7 多,我来这么久很少跟她说话,看着冷冷的,但人还行。不过最近遇到的几件事,我感觉她挺有意思的,上班就干活,甭管怎么干,她就这么干,干对干错一问三不知。就像这次投料,咱们系统应该是有点差距的吧,她直接就给关了,我心里不得不给她竖起了大拇指。我们这样的公司,就得有这样的大神治它。之前有一位烘焙师,跟他打交道的部门都不喜欢他,因为他工作从不按规定流程做,就像那次投料,第二天就剩他一个了,我以为他会勉勉强强自己投,没想到他在烘焙间坐一天,啥事没干,虽然最后连试用期没过就走了,但是我还是很佩服他这种精神的。不像我,顾虑太多了,这是我主要生活来源啊!
好了,临下班的时候,色选机出问题了,豆子没投完,不过正好没耽误我下班。
在这样的公司挺累人的。视频在EDGE上看不了,firefox上显示视频文件损坏,应该是我的问题,因为我在另外一个博客也是这样子
21分钟前 · 随州 ·
@我是军爸 哎,好奇怪哦,我在 win 系统上浏览器显示不正常,苹果系统都是正常的。应该跟浏览器无关。回头我再看看咋回事。
1分钟前 ·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