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年审(2022)

1年前 3

上周做了保养,这周就该年检了。国家刚出了新规定——新车10年内只需第6年、第10年上线检验,第2、4、8年线上申领检验标志,这也省了不少费用啊!但是很可惜,我的车是例外,因为还有规定——有人身伤亡事故或改装过的车每年还得上线检测,注意是每年,去年也是,今年也是……

我的车在18年的时候发生一次事故,很严重,往事不堪回首,不提了,我这一生除了孤独,就是倒霉这个标签了。

事隔一年,我也记不清上线是怎么个流程,但是细想也猜出个大概,先去现场排队——检查外观,三脚架那玩意儿很重要必须有,车灯测试——交钱——到大厅等结果——拿证。

好,很快来到交钱的流程,之前来过,这边一位工作人员加我微信,这次来之前联系过她,她说按照她给的文字图片发朋友圈可以抵50元检测费,让我心里激动了一下,可以省50元了。在交钱窗口看到上面贴的广告,还有加群里,发朋友圈抵50元。我把我的朋友圈给她拍了照片,交钱——360——啊~~~~原价是?410,她说!去年就360啊,跟没搞活动有啥区别?!我说。她说今年2月份就开始涨价了。瞬间有种被骗的感觉!

交完钱就去大厅了,记得之前在大厅可以领饭票,到食堂吃一顿。今年改规矩了,而且食堂就在这大楼的二楼,而饭票得到三楼领。一开始到了三楼,发现门关着,以前走错了,就回头到以前的食堂那栋楼,而那边已经人去楼空了。刚好上来一人就问了路,还是那栋楼。跑过去二楼食堂一问,就是上去三楼,到了三楼打开门,正好一个人才洗碗,于是打听了一下,这才拿到了饭票……

感觉花这么多钱,这顿饭还是值的。

今天车检的人还算少的,吃完饭下来从视频监控上能看到我的车刚进去检测。过了好一会儿,貌似检测完了。大厅读到我的车牌号,让我交了身份证,并且签了字。然后就是等,期间检测人员又找到我,我问,不会是还得检测一遍吧,他说是,什么情况,我很疑惑。听到柜台和他们对讲机上的对话,貌似我的这个事故车没有备注,导致一些程序没检测拍照。话说你们还真的很严格啊!

嗯,我承认我担心了,不过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听到工作人员叫到我名字,我知道妥了。当时把证还给我的时候,没看到年检标志,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去年那个年检标志一直没用上,放在盒子里,觉得无所谓就没问了。回来之后觉得有点不对劲,这个东西应该是有的把,是不是忘了给我了?

3 条评论

  1. #1

    我们这里相差30公里,价格就不一样,最高360好像,最低180

  2. #2

    现在好像没有了吧,电子的,不过新的一年,我还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