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网线

1年前 11

上次换自复式过欠压保护器之后,光猫显示速率降到100M了,纳闷了。连接光猫和小主机之间的这条网线是20年3月份在某宝上买的,一直很正常,就换个电闸就不行了,现在我也是千兆宽带了,这速率接受不了啊!经过测试,怀疑是网线的问题,所以买了网线钳和水晶头试试是不是网线的问题。今晚花了我快两个小时才装了第一个水晶头,纳闷了,最左边橙白色线就是插不进水晶头,最后勉强搭进去,就勉强压了。第二个水晶头比第一个好点,使劲也能插进去,但是光猫速率还是百兆,我心态崩了啊…

于是乎,顺着网线捋了捋,发现中间有一段皮破了,心想不会这样也能影响网速吧?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三十个水晶头,随便用,直接换上,就当给自己练技术了。然后,然后我懵逼了…这网线居然有一根比其他线粗,没错,就是那根橙白色线!我才发现,心态再次崩溃了。怎么办?直接给我整无语了!

此时,我还存在一丝丝幻想——会不会超六类网线就是这样呢,对,就是这个味儿呢…我找到那家店铺老板,问了一下情况,他说线是一样粗的!顿时我的幻想破灭了!就是说这网线纯属是不合格产品了嘛!那真的没法子了,要么只能降速率用,要么试试传说中的免打水晶头,但是其一颗价格可以再买一条这样的网线了,算了,直接再买一条吧,这个再想想办法吧……不然着实有点浪费了。

不过话说回来了,现在超六类网线这几年价格还是挺稳定的啊!各位看官,如果有更好的办法,烦请多多指教啊!

11 条评论

  1. #1

    没折腾过网线,这键盘倒是不错

    • @小熊 哈哈,这键盘是以前在miss直播间买的,签名版的,当时还附有一张她的照片。第一款机械键盘,但偶尔会秀逗,出现不自觉的连续重复一个按键输出

  2. #2

    直接买根成品的带水晶头的千兆网线。除了网线本身,有时水晶头可能也会有问题。

  3. #3

    五类线跑千兆也没什么问题的,六类线的水晶头和五类比孔要大一点,一般降到百兆的话,可能中间网线断了,这个可以用测线仪测一下!千兆是需要8根全通的!

    • @网友小宋 是的,没有仪器测,不过没关系,20米线剪短也能用,但是关键是现在有一根线粗了一点,弄不进水晶头里去,只能通七根。

  4. #4

    通七根么,还是百兆,晕倒了,你原来有时候说变成百兆,都是它的原因吧?

  5. #5

    你可以把检色的线,外皮剥了,然后就能插进去了。试试

  6. #6

    说起来我的网络也慢了很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网线的原因呢,现在上传比下载都快了,我的是对等网络,移动的。以前我的网络老打你的网站不开,没想到今天的速度很快。

    • @墨铺 虽然我是内网穿透,但是还是经过阿里云主机转,所以网络一直没变。我也是移动的。如果觉得是网线的问题,很好测试。看链接两边网络的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