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笑话

1年前 6

RT.奇葩网线.

因为怀疑网线的问题,导致速率降到了百兆。于是买了水晶头,买了网线钳,剪了网线,还发现网线其中一根粗了,插不进去,怎么使劲都不行,继续剪掉,继续装,最后放弃了,买网线……

本该昨天收到的网线,无缘无故延迟了两天,今晚林哥哥建议我把其中那根粗的网线皮去掉,果然,这个主意甚好。于是用这根网线测试,电脑与软路由正常千兆,但软路由与光猫还是百兆,又开始懵逼了,难道是我的软路由问题?甚至有想重装exsi的打算,但是想到各种系统安装,又头疼,于是在exsi里网卡设置,捣鼓了一下,将其网口的速率自动协商禁用掉,直接千兆速率,刷新一下,靠,好了……..是不是很好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能想象我脑子里,有多少只羊驼在奔跑吗?差点吐血,这几天尽折腾了,还花冤枉钱!果然教训是很费钱的!

然后问题又来了……..如下图:

20230220213450.png
ipv6无internet访问权限

这个我也测试过了,直接连光猫的话,跟ipv4的状态一样——Internet,但是中间经过软路由就显示这样了——无Internet访问权限。而且软路由也设置了ipv6的DHCP功能了,上图也是显示能正常获取ipv6地址。所以这又是咋回事呢?求指教!

6 条评论

  1. #1

    这些方面的都不懂,连你说的这个exsi都不懂呢,我用的e5主机vm多开,以前有网友留言说我应该用exsi,我看了一下网络上的教程没整明白,感觉是装系统一样,不像vm是一款软件好折腾。

    • @墨铺 exsi可能就安装比较麻烦一些,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它是直接安装在物理机上的系统。就好像VM直接安装在电脑上一样。

  2. #2

    哈哈。有了这些工具,下次就可以给女同学修电脑了。

  3. #3

    可能还是线不是很稳,我路由器到书房的线是开发商装修直接放在里面的线,之前也经常掉到百兆,费了很大功夫,重新做了好几次头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