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

14年前

朕今天中午到工行存钱,呵呵,终于发工资了,有了点钱,准备存钱还信用卡的钱。咱们公司到镇上还是很有距离的,朕找同事阿杜接了一辆电动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到达工行。妈呀,现在有钱人这么多啊,都来存钱、汇钱的。大把大把的钞票,看着朕的眼睛都痛。
…………………………………………….
(第二天,昨晚临时有事,来不及写完)就在朕耐心等待的时候,突然来一个电话,号码是04007895555,不知道是谁的,只觉得跟招行信用卡有点像。不管是谁的,接了再说。一听,嘿,还就是招行的,可这个号码不是招行的啊,朕一直打的是8008205555,可这个不对啊!所以朕很小心的听这个电话。NND,这位“小姐”的嘴还挺利索,从头到尾说个不停,其实朕只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轮到朕存钱,很多东西朕都没听到,但是朕很清楚的听到她说是保险的事,说每月从朕的信用卡里扣除84.99元,就可以享受多少个亿的保险金额,她强调了好几遍这个金额,但是朕还是不记得她说的多少。朕确实很不需要,于是跟她直说不需要,她还想说服朕,说这个目前只限于招行信用卡内部的用户享受这一活动,而且奇怪的是她连朕的姓名、出生年月都知道(其实这个不奇怪,网上一大堆,这根本不是朕的隐私)。然后虽然朕还是很怀疑,但是朕还是很礼貌的说:“我知道你们招行的服务态度很好,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如果强制办理的话,我想我不会考虑再用招行信用卡的。”,她也不好再说下去。然后朕挂了电话,存了钱,回公司。
最后想想,觉得这件事很蹊跷,有时间朕也想问问招行信用卡服务部的。朕想推销任何产品都可以,朕是个好人,朕会听你说下去的,但是选不选择是朕的事。像这种感觉有点死缠烂打的推销,朕很反感。不知道这位小姐是个什么样的,如果还不错的话,那就可惜咯。如果这不是招行的所谓内部搞保险推销的话,这种性质就恶劣了,这就是明摆着欺诈嘛!严惩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