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固态硬盘走一个

2年前 10

几年前,我一同事买了一块固态硬盘做wintogo,我就想搞一个了。平时没什么作用,而且身边有一个32G的U盘,勉强可以用。说实话这个U盘用了很多年了,都不记得多少年了,后来还放进衣服口袋忘记了拿出来了,直接扔进洗衣机里,还好居然还能正常用。其实现如今,很少用到U盘了,除了重装系统,也用不上U盘,网络已经很发达了。

前天晚上刷手机,突然又燃起玩移动硬盘的欲望。比对了很多家,这块256G移动硬盘性价比相对较高。

移动固态硬盘
移动固态硬盘

这是一款NVMe协议的SSD,接口为type-c to USB3.1和type-c to type-c两种,还送了一个硅胶套。

十年前,我买了一个移动硬盘,后来我还把外壳拆了,装进了我现在的台式机里。如今买这款SSD,就是想着以后如果不想用做移动硬盘,还可以做电脑硬盘。

昨晚迫不及待安装了wintogo,傲梅的wintogo软件,试了很多遍,无论是大神制作的镜像文件,还是官方的iso镜像文件,都制作失败。后百度找到萝卜头论坛的WTG辅助工具,这个软件还是开源的,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但是依然好使,一次成功!

256G的空间,除了装系统,还剩有很多空间,完全可以作为一个主机硬盘。还可以再装一个PE系统,这样又能来做重装系统的启动盘了。

速度方面也没介绍了1050m/s那么高了,他这个数据也不知道怎么来的,不过300m/s还是有的,起码做wintogo的条件已经达到了。

只是,只是我感觉又是一件吃灰的物件……

10 条评论

  1. #1

    移动硬盘使用率越来越少,少到可以不要……但如果用来冷备份还是不错的。

    • @zwwooooo 嗯嗯,你说的很对,基本上用不着,试了wintogo,效果没想象那么好.

  2. #2

    也有一个,拷贝视频方便

  3. #3

    我直接用了笔记本上拆下来的SSD做了个wintogo备用。

  4. #4

    很久以前,我也很想要一个wintogo, 后来拖着拖着,也就觉得没多大用,就没做了。

    主要是小巧方便。元林的这个SSD移动硬盘,还是觉得大了一点。

    • @林哥哥 这个已经很小了。再小就是U盘了!

      • @皇家元林 对的呢。现在U盘也挺好的,我买了一个,读写好像都是400M+,就是SATA固态硬盘的速度,大小和普通的U盘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