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一圈合肥市

4年前 2

今天一大早起来准备一下出发,目的地——105医院。昨天睡过头了,一觉醒来九点多,再懒懒洋洋的,就快中午了。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一个月像这样的双休顶多只有四次,错过一次就浪费一次机会,因为我的驾照下个月就要到期了。

顺着方兴大道转集贤路转长江西路就到105医院了,不过出了点意外,在105医院对面的高架桥上走过了,直接顺着高架桥到了南一环。没办法,掏出手机,导航一下,顺着南一环一直走,没想到前面就是安医附院,心想直接去安医附院也是可以的。转个弯就到了,找个停车场停车。所以说现在出门很难呢,不仅堵车,停车的地方都难找,基本上能停车的地方都得收费。这种大医院起码体检的地方还是相当醒目的,我走过去问了下前面的护士。她说工作日下午2点,好像是,具体时间我也不记得了,带上身份证和驾驶证,我问要不要带相片,她问什么相片,我说1寸2寸的那种,她说有就一起带上吧。好吧,于是就走了。然后边走边想,就这样回去不是白跑了一趟吗?去105医院看看,我百度了一下,有人说105医院周末也可以体检的,不是很远,转个弯掉个头就到了,虽然医院里面停车收费,但是不像安医附院那样,门口道路狭窄堵得慌。不过可惜体检中心也没人上班。

于是我想起来网上一个新闻,说合肥有几个地方可以自助办理体检换证一条龙服务,既然都出来了,就去看看吧,验证一下,不然下次还得跑。我就去了和平路的邮政支局,哇塞,又是一大段路,我已经不知道我绕到哪里去了。

到了那边,发现邮政在上班,问了前台才知道,我来的不巧,如果是周六上午就可以办理,这点正好证实了网上的新闻是对,除了工作日,就只有周六上午了。连旁边的合肥二院我也打听了,只是他们没有体检,说是新院可以。

于是乎我又开始抽风了。导航到砀山路的二院,去了才发现我是多么的愚蠢,这么远不说,什么都没打听到。

微信公众号加了个本地宝,说长江西路上有个红十字会医院也是可以的。我想起来了,那个就是在我考驾照的旁边。然后跟着导航走。因为门口没有停车位,我随便停下车,问了下保安,这里可以驾驶员体检么?他说可以,但是要明天早上,我问周末可以吗?他说可以。我蒙了,转了一大圈,原来错过去了,路错过了,时间也错过了。只是当时没问,体检报告是不是直接上传到车管所的,否则我还得往车管所跑一趟,那必须得工作日了,现在我的休息安排在周末,很多事都不方便了。

不过总结了一下,最后决定下周六上午到最近的也就是莲花路邮政支局自助体检机办理驾照换证事宜。希望下周事事顺利!

2 条评论

  1. #1

    这么麻烦啊,我记得我换证的时候,好像就去了一趟车管所就好了啊。

    车子前6年年检,直接去保险那里坐了会儿,就拿到年检标志,上线年检,也是开去了,坐了一会儿,都好了。

    车子的相关的,都简单的吧?你,是不是搞错了啊

    • @profan 不是吧,你这也太简单了吧!
      其实换证就是体检的事儿,只是在周末办事很不方便。
      相关单位办事还得工作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