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100天后的回来

4年前 2

8月31日回到合肥,下车的瞬间,明显感受到合肥的湿热,习惯了北方的干热,开始不习惯南方的湿热,粘乎乎的,很难受。打了一辆快车,到了目的地,才感觉司机不那么友好的脾气,貌似合肥不欢迎我似的。首先,养了两个多月的头发和胡子理了一下,年轻小伙顿时精神多了,仿佛从未来穿越到刚走的那个时候。推开家门的瞬间,屋里发霉的气息,夹杂着难以分辨的气味,二话不说,直接打开窗户,电风扇摇起来。靠西边床头底下墙边上又开始返潮发霉,不知道是不是外面空调外机处有积水的原因,这是排水管脱节的问题导致的,这个问题我已经反馈给物业两次,分别是一年前和两年前,物业无任何卵用,下次我直接投诉。之前还没有滴水的情况,现在回来,那节脱水的管道处开始滴水了。本打算换空调的,看到此景搁置了。

给我妈打电话,说如果车子能跑,我马上回家。还行,车子电池去年底换的,还能坚持100天蓄电。就是车内霉味很严重,方向盘、档位、手刹、安全带等到处都是发霉了,跟那年我把车子洗完放在地下二层停车场,那里回潮很厉害。没想到这次梅雨季节,给干燥的地下停车场都渗透霉菌了。去年我在廊坊呆了大半年,回来除了电池坏了,其他完好,一点霉变都没有,这次真的出乎意料。简单擦拭了一下,缓慢开车上路,担心其他零件因为长期不动导致的问题,不敢开太快。慢慢的,就正常速度了。

回到家,看到好久不见的母亲,给我做了好吃的,有酒有肉,还是有家才有温暖。在合肥,晚上回来一个人,很孤独,走在小区里面,到处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其乐融融,喜气洋洋。今年母亲养了很多鸡,因为贫困户,养了七八十只鸡,我知道,母亲大人太累了。本来身体不好的她,加上年纪越来越大了,很多活都在拿命去做。家里也没有往常那样干净了,看到母亲拿个碗偷偷带到厨房去洗的时候,我从她的手里抢过来,说道“我来洗吧,哇,这也太脏了吧,多少年没洗了,还不给我看。”,心里好心酸,我知道她不是不想弄的干净些,只是干不动了,累了,年纪大了。作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常回家看看,多洗洗刷刷,把这个家弄的干净些。

第二天,我把车子里里外外洗的干干净净,霉味一扫而空,这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洗的最干净了。母亲杀了两只鸡,一只公鸡一只母鸡,让邻居帮忙杀的,总说我还没成家,不能杀生,不能见血,没让我帮忙,还被鸡挠伤了手。可惜中午不能喝酒,因为下午还得开车回合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母鸡炖了汤,母亲说自己不能吃公鸡,让我带了回合肥吃,可能也是听说把,都是肉有什么不能吃的。

回到合肥,也得把这里打扫一下了,费了很大劲,有点人气了,屋子小就是好打扫,确实有点寒碜了。空调晚上开始内机滴水,本来制热效果就差,这些制冷都不行了,早想换了,这个还格力的,还不如我当年在出租屋里买的长虹呢,起码制冷还行,更没有废水倒流的情况。发了个朋友圈,感谢各位啊,各种支招啊,我百度了一下,好像还真有那回事,我就试图把挂机拆了,差点掉下来没挂上去。最后强行挂上去,算了,不折腾了,等周末让售后来看看,实在不行就卖了。

感谢领导让我回来休息一天,整理好家务,今天得上班了。从原来的销退换到现在的信息单证,我最不喜欢这个岗位了,以前还比较简单——入库和返厂,现在乱七八糟的太多了,表也多了,今天一整天什么也没做,光听同事教学,我都懵逼了。好想说,还是让我干销退吧!明天那位同事休息,我不干都不行了。

下班回来,看到一封邮件,我的博客一位网友留言的,感谢大家的怜爱,我看了下我的两个官方主题bb10和olo,都还有人喜欢,相比之下,olo比bb10还受欢迎。而且我还发现,自从自动升级到WordPress5.5.1,评论列表不见了。百度上有一个论坛上问过,但没人解决,听说函数更新了。后来我发现就是一段代码没用了,反而更简洁了。很久没研究WordPress了,有点跟不上了。把这两个主题更新了一下,希望大家会喜欢。bb10官方版本早就改了很多,我自己的反而没时间改,今天我彻底的把自己用的那个版本删了,直接换官方下载的,这样以后更新方便多了。

最后附上我养了两个月的样子吧!

20200831
20200831

2 条评论

  1. #1

    车子不经常开,确实容易出问题。

    加油啊,小刘,什么都还能等,孝顺不能等。多陪陪你老妈。

    • @profan 你说的很对!一年又一年,时间在慢慢消失,人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