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了趟门

2年前 8

今天休息,按计划解决两件大事:1、核实我的社保卡绑定的银行卡是否开卡;2、把我几年前的生日礼品卡消费掉。

之前参加一次设计师考试,说通过考试可以有2000元补助,空手套白狼这种货不做白不做,上个月底成绩出来了,可以申请补助了。但是只能发放到社保卡银行账户上,当年申请这个社保卡,多少年前的事了,我也不记得是不是开卡了。关键我的卡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绑定的是农村信用社,在合肥,很少这样的银行,我打电话咨询客服,说在合肥可以到农村科技商业银行可以办理手续。在导航上显示,离我最近的是在肥西上派,正好我的生日卡那家蛋糕店在上派也有门店。

于是按照导航路线,20来分钟到达目的地,到了那边我才想起来,几年前我买这套公寓的时候,和中介到过这里,办理燃气过户。刚进门,保安引导我扫码,量体温,这个体温计很特别,把手伸过去照一下就可以了,而我以为是刷脸,一本正经地站那,保安大叔告诉我把手伸过去就行了。因为疫情的缘故,加上这种小银行,没有客户办业务,也不用排队叫号,直接到柜台。两位小姐姐,带着口罩,也不知道谁好看,看上去都还不错,可能单身久了把,是个母的都是很不错的。我说了我这个卡的情况,她帮我看了下,说账户是正常的,可能我当时开过卡了,但是密码输了两次都不对,如果需要重置密码,还得回我老家信用社办理。我了去,要不是申请了补助,我就直接换银行了。我同事就不小心解绑了社保卡的银行账户,重新办理了一个。不过账户是正常的,等那钱到账了再说吧。

可谓是速战速决,我到停车场取车,也不用收费。再导航到附近的蓝塔蛋糕店(水晶店),在上派青年路上,一路上观赏着大街小巷,想起当年——2010年,在这边做快递的时候,如同过街老鼠,大路小路乱窜,应该是最熟悉的地方,不是吗?但十几年了,期间,我也就偶尔来过两次,上派变化还是有的,很多地方翻修了,重建了,如今地铁站也还在建设中。马路上停车是非常困难的,但很多地方都有收费停车位。在特定时间内是免费的,一般半小时吧!

IMG_4086 scaled.jpg
订单明细

每年我们的生日,公司都会送一张大概200块的蛋糕卡,我也不记得这张是哪年的,之前好几张因为没用送我弟弟了。说实话,对我来说,不如给现金实在。到了蛋糕店,问了这张卡能不能用?余额还剩多少?这蛋糕店这点服务还是不错的,也是两位小姐姐,一看就很年轻,虽然带着口罩,从职业的服装到甜美的声音,应该是好看的小姐姐的,她们很热心的帮我查了一下,还剩200元。之前我们公司送的都是仟吉的蛋糕卡,我去过1913那条街的门店,当时我问了同样的问题时,她们的回答是让我买东西就知道了。让我很不满意!所以当时我随便拿一个去结账,看到余额后,我再继续买,用完为止。这次也是,选了一堆东西,这家店很小,品种不多,没什么东西可以存放长久的,而且价格也很贵,更别提十几寸的生日蛋糕了。不管那么多了,比过期浪费掉好吧!

正好早上起来的迟,还没吃早饭,而且这样中午也省了一顿饭钱了。

实在没什么好吃的可以选,随手拿了几瓶饮料,但是这几瓶是我喝过最贵的饮料了。

最近疫情这么严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趟老家,很想家里过年没吃完的香肠了,过年亲戚送的牛奶饮料,我妈说她这也不能吃,那也喝不了,放在那里着实浪费了呀!

当然,这么久了,估计我妈的零花钱也快用完了吧,要是再不回去,她生活也困难。合肥这边好几个区要经常做核酸筛选排查,而我们肥西这块除了经开区,还是很安全的,没那么多要求,今天看到上派镇上的人们,也感觉不出受到疫情的影响。最近天天戴口罩,耳朵都勒伤了。之前看过一个视频,有人担忧,长期这样戴口罩,多少年后的一天,我们的后辈会误以为嘴巴也会像某巴一样,属于私密部位。

好吧!真诚地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吧,还我们一个舒服的生活环境!这种日子确实很难受!

8 条评论

  1. #1

    网站google baidu的广告都上了啊,不错

    • @老达 呵呵。很早申请了。一直没收益哦。

      • @皇家元林 是不是可以优化一下,现在申请广告联盟也不是很容易。

      • @皇家元林 我曾经做了一个网站,有时候一天有五六美刀的收益,主要是架不住几百个访客避不开的点击吧,然后就不行了,谷歌那边说网站不正经,有美女图片,后来都没玩了。他有个什么pin码要寄过来,收不到就请不了款,而且请款也麻烦,就得打入你的银行账户。感觉在外国公司面前,什么贝宝都是渣渣,谷歌根本就不认。不像国内小广告平台,你可以支付宝财付通微信收款,方便得很。

        • @墨铺 确实,老外搞的那些东西着实不方便.但国内口碑良好的广告联盟貌似没有!

  2. #2

    google广告在国内还能接吗,不是都屏蔽了?

    • @菜刀笔记 能接,只是显示不太正常。不过现在的浏览器最基本的插件都有广告屏蔽插件,所以说有没有广告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