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开启Redis服务

8个月前 6

什么是Redis?

REmote DIctionary Server(Redis) 是一个由 Salvatore Sanfilippo 写的 key-value 存储系统,是跨平台的非关系型数据库。
Redis 是一个开源的使用 ANSI C 语言编写、遵守 BSD 协议、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分布式、可选持久性的键值对(Key-Value)存储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 API。
Redis 通常被称为数据结构服务器,因为值(value)可以是字符串(String)、哈希(Hash)、列表(list)、集合(sets)和有序集合(sorted sets)等类型。
——来自于Redis 教程 | 菜鸟教程 (runoob.com)

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我感觉他是以key-value键值的形式可以长久存在于内存的数据库,即将MySQL查询的数据库存于内存当中,以达到高效并发,网站秒开的目的。

之前一直用WP Super Cache插件,效果也还可以,他只能减轻PHP的压力,但不能降低数据库的查询。这段时间从内网穿透到反向代理,我感觉本站打开速度没以前那么快了。查询WP Super Cache插件的脚本记录发现打开首页需要查询151次数据库,耗时0.8秒,内存占用30多M。所以才想到要尝试一下Redis。

这几天也了解了一下,安装也很简单。如果你是用军哥的lnmp,ssh到安装文件夹下,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addons.sh install redis

如果是宝塔,抱歉我没用过,你搜搜其他教程看看,估计也很简单。

然后WordPress博客用一个插件:Redis Object Cache,开启搞定!如果你一个服务器上多个站点,有可能会混乱,可以参考这篇文章设置。

WP Super Cache + Redis的方案目前没遇到冲突,而且查询的次数降到了15次,内存占用近40M,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6 条评论

  1. #1

    这个真好用,我的首页,从原来的69次查询,降到了3次.真棒!

  2. #2

    这个看起来有点意思~~找时间试试

  3. #3

    喜欢折腾的人,typecho没这么多插件不好折腾哈

    • @sagrre 最近摸鱼的时间多,就随便搞搞!typecho用户也不少,类似的插件肯定有的,当然访问没问题,这玩意儿有没有都一样的